萬萬年

我自骄傲少年狂,百花寻遍踏流芳,史过千年若回头,不比凡人比周郎

【新年奇妙夜】喻黄篇番外

https://mmjjzz.lofter.com/post/1dd4a264_12d3d5d85
↑这是正文,刚睡醒的我不想爬起来开电脑了,因为差不多到了睡午觉的时间了,,评论见

联文番外


  喻文州视角

  喻文州只听到了黄少天叫的那声队长,等到他撩开帘子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漂亮的水晶宫,身上是体面的衣服,来来往往的侍从低着头,将物品仔细的摆在他们该在的位置。

  “王子殿下。”那是一个侍女,在他的身后行了一个大礼。喻文州眯着眼睛转过身,看了看那个女人。

  “各位不出来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人一个个的顶着一副外国人的面孔结果却说着中国话,但是喻文州敏锐的感觉和思维却并不会因为突发情况而停滞的。

  他感受到了有人注视着他。

  “卧槽。这个怎么猜的这么快?”

  “你傻吧,他诈你的!”

  “行了,现在你们俩一样傻。”

  宫殿角落里传来三个女人推脱吵架的声音,喻文州缓缓转过身,看着角落里的三个人影。

  老婆婆,皇后,祭司。

  其实黄少天没有猜错,喻文州就是王子,然而被游戏规则所控制,喻文州不能直接冲出去找到黄少天。

  这三个人是一个奖励,一个给喻文州的敏锐的奖励,他可以用这三枚棋子下活一盘死棋。

  于是喻文州的排兵布阵开始了,他坐在冰封的皇宫里,听着皇宫外悠扬的舞曲,找到了第一个故事的切入点。

  灰姑娘没有跑出去的原因是她没有漂亮的衣服,也没有办法打开门,于是喻文州适时的给他送去了一个会魔法的老婆婆。

  当灰姑娘的故事脱离正轨的时候,周围的一切开始幻化,老婆婆离开了,他坐在金色的宫殿里,身边只有皇后与祭司了。

  那么,这个局要如何破开呢?

  喻文州回忆着白雪公主的故事,试图寻找一个突破口。

  他一直觉得,最好的突破口还是在白雪公主被仆人带去森林的时候,以黄少天的个性,他肯定会用仆人放走他的那个机会,离开森林。

  可是喻文州还是没有料到,因为第一局用了那个奖励,所以这一局的开始竟然是在七个小矮人的小屋中。

  没有办法,喻文州还是让皇后出发了。只是这次,他让皇后一口气带足了所有的道具。

  黄少天会利用这个机会的。

  喻文州很笃定,他只是放出了皇后,就开始思考下一个故事。

  果然,黄少天利用了皇后的情绪,抓住了那一瞬间的机会离开了七个小矮人的屋子。

  即便是喻文州有心理准备,但游戏机制还是给了他一个沉重的打击。

  海的女儿一开始,竟然都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竟然直接从他醒来开始了。

  完全没有任何改变的机会,喻文州艰难的思考着寻找那一丝可能。

  海的女儿最难受的一段就是王子和美人鱼的交集中有公主的出现,那个出现注定会让人鱼认为,王子是不爱他的。

  是了,还有一个机会。一个他不想利用的机会。

  但是毫无办法,喻文州放出了祭司,让她去将人鱼的尾巴变作双腿,然后回到自己的船上静静地等待。

  果然,这个故事里最大的变数是黄少天的性格。他出现在舞会上,和公主跳起了礼节性的舞蹈。他注意到了不远处穿着漂亮公主裙的黄少天。

  海的女儿中,美人鱼得到拯救的办法就是得到王子的爱。那么,如何让美人鱼得到王子的爱呢?喻文州突然想到了一个方式,嘴角荡漾起一个弧度。

  对面和他跳舞的公主看到了那个弧度,不是礼节式的微笑,而且真正发自内心的,温柔的笑。她怔怔的看着,以至于高跟鞋踏上了王子的长靴,而自己却并不知道。

  一曲毕,喻文州迅速放开了公主的手。公主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喻文州也只是礼貌的指了指自己靴子上的鞋印。一下子,丢光了面子的公主满脸通红,再没有办法缠着喻文州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应该去照顾一下自己的小男朋友。

  他从侍者手中端起一杯葡萄酒,整理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金饰品,从后门溜上了甲板。

  黄少天就靠在甲板上。喻文州端着酒杯藏在黑暗中欣赏着。

  公主裙,细高跟,腿上穿着白色的高腿袜,细腰窄臀,船上的灯光打在他脸上的那一刻,喻文州差点以为上帝给了他一只堕落的天使。

  喻文州忘了自己的小男朋友是很警觉的,只是一失神,那只天使就转头朝他这里看过来。

  不能再看了。喻文州告诉自己,他该去等待结果了。

  安排了自己床上伪装的东西,喻文州藏在屋里摆放的一个大衣柜旁边的阴影处。

  果然,到了后半夜,提着刀的黄少天从窗户外翻了进来。

  还好,只要他肯见他,怎么都好。

  吃干抹净的喻文州笑笑,拥抱了白光。

评论(1)

热度(36)